安暮思城。

“多想过去拥抱你。”

【香雪】都怪你。③

#橙留香单飞。

#双向暗恋。

#有ooc预警。我流第四季战甲。



刺耳的来电铃声打碎了回忆的画面,橙留香看了眼是导师的电话,调整好情绪接了起来。忙完一切回来后才发现自己仍是战甲形态名称旁已经显示挂机中。


[吹雪不是吹血]:怎么忽然就挂机了。


[吹雪不是吹血]:喂喂喂?


[吹雪不是吹血]:哈喽?


[吹雪不是吹血]:还在吗?


黄色战甲就这样在橙色战甲身边绕来绕去,看着有些顽皮。橙留香控制鼠标点击取消战甲形态。那身着朴素的侠客在战甲消失的碎片中出现。对方也跟着取消战甲形态,见一身华的张扬的人物飞快向自己靠近橙留看将输入框的话步出并后退了几步。


[橙子不是橘子]:我要下了


[吹雪不是吹血]:等下!我来是有要紧事找你。


[橙子不是橘子]:什么事?


[吹雪不是吹雪]:打字说不清楚,你开下接收麦吧


抱着尊重的心思,橙留香插上耳机打开了接收麦。


随着一阵电子音后响起的是清朗的男声,那在同忆里梦里脑海里不断回响的声音再次出现在耳边尽管履上了一层电音但他还是能认出来。摸向键盘的手有些颤抖,但他忍耐着只觉得心脏被狠狠抓住,心脏的肉被类似于指甲的抠弄,生疼。他感觉自己就像一只流浪狗,兜兜转转又跟主人碰面了。


怎么会有那么巧的事情呢?


“喂喂?听得见吗”


[橙子不是橘子]:听得见。


“这不是更新了嘛。我这边刚好有两个人,虽然还有一个我舍友但是他不是无双区的,看你跟我们那么投缘又实力高强,就跟我们组队吧”


[橙子不是橘子]:我没有打算做这个任务。


是他。如果不是他,也许橙留香还能接受,但偏偏就那么凑巧。


“你就答应嘛……我真的找不到别人了。你看我那么可怜,找了整整一天谁都没找到。”


他总是这样,好像对谁都能轻而易举的放软声音


请求似的让对方答应自己的要求,曾经可是用这个技术哄骗了不少同级女生。对谁都行。最后四个字简直能让橙留香把牙齿咬碎再咽进肚子里。无名火冲上心头,却又鬼使神差的于心不忍。


他不能拱手让人。


[橙子不是橘子]:考虑一下。


往后菠萝吹雪算是殷勤,除了蹲橙子上线以外,还特别热情的去他的视频账号下疯狂打call,算是又一枚热粉。每天都缠着橙子一块打副本刷材料,为了即将开始的小队任务。好像一切都在橙留香的意料之中,但是他仍然会因为菠萝吹雪在麦里的话而笑出声来。


光影折射出来的屏幕里映着橙留香的笑颜,直到回过神来嘴角的笑意都未撤去。


这让他意识到,他好像又一次跌在这个名为菠萝吹雪的泥潭里。警铃在脑中炸开,像夏天的震雷一般。强行让自己保持镇定,握着鼠标的手还是紧了紧,指尖微微泛白。


“你考虑好了吗?我可是为了让你加入我们做了不小的准备。!”


他好像在吃什么,声音有点粘腻,但也挡不住扑面而来的朝气,勾人心弦。


就当自己越陷越深吧,他好像也不知道自己是谁。能在他身边多待一会,不管什么身份。


他就这般安慰自己。


“好。加入你们。”


总算敲定了橙子的入伙,不枉他菠萝吹雪这段时间那么努力。舌尖舔干净塞在牙缝里的糖屑,就看着橙子的号消失在自己的角色面前。说不出来的异样感,虽然他菠萝吹雪的确求人有一把好手,但是这人越感觉越熟悉。那种语气,那种中二之举,虽然这种人也不少,但是他总会联想起橙留香。


与其说是同学倒不如说是贯穿他整个童年的人。也是贯穿他整个青春的人。已经记不清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的了,一切都是自然而然发生的,甚至觉得橙留香居然有点耀眼。他身上的气质是会感染的,就当他菠萝吹雪奇葩,在万花丛中挑绿叶喜欢就算了,那片叶子还是自己的好兄弟。


应该不会是他,要是他真的来玩游戏我就给小果叮买一周的饭。


请客,是对菠萝吹雪最大的报复,简直是在吃他的肉喝他的血。好说歹说,游戏装备也是陆小果友情赞助的。


“就他那个性格,现在应该已经入伍蛮久了吧。”


甜腻的味道在口腔中散去,喉结滚动咽了一口唾沫。从口袋里拿出香烟和打火机,去了阳台。


熟练的抖动烟盒捏起一根叼着,打火机有些没油了,打了几下才出火。火焰不大还需要用手挡风,烟头的烟纸连带着烟草被烤了一下。他猛吸一口,感受这烟雾过了肺,呼出烟雾。烟雾慢慢绕上窗口,从窗缝里飘走了。


他是从高一暑假那年开始染上抽烟这种陋习,可是他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好,反而喜欢上了这种感觉,能缓解烦躁感。开始上瘾,中途戒过但都到都没戒掉。算他还是个讲究人,绝对不会让除宿舍里的其他人知道自己抽烟,每每都会处理的干干净净,维持他良好的形象。


他再吐出一口烟,不明所以的笑了,虎牙俏皮的露出来,有一股痞气。


他总归还是不自知,他怪橙留香的离开,也怪自己的不挽留。


陆小果刚好进来被呛到皱眉:“菠萝吹雪你怎么又在抽烟呀。”


“想橙留香了。”看着陆小果的眼睛话尾一转。“橙留香还欠我一顿饭呢,他之前不是说要请我们吃饭吗。”


“有这个事情吗?”


当然没有,都是我编的。菠萝吹雪暗中叹气,自己真是机智。


距离小组任务开启和副本刷新还有段时间,拉好小队好像就变得有些没事干了。当然这只是说在游戏里没事干。比如说菠萝吹雪的小组作业还在等着他赶进度,还要大早上被小果叮拉起来去操场上看他女神。


“你就没有自己的兄弟吗?”菠萝吹雪打了个哈欠,衣服都没穿整齐只能一边吃包子一边单手扣扣子。“你是说我要拉陆小果和花如意过来吗?你确定不是让操场上的人看他们秀恩爱,我可不想变成电灯泡和暗杀对象”


“你说得对。”菠萝吹雪表示赞同。扫了一圈,发现早上其实没几个人在操场上,除了自律人士在晨跑。比如说小果叮的女神菠萝小薇。跟自己一个姓但是完全不熟,上课见过几次。


其实比起菠萝小薇,更有一个在跑步的身影 吸引了菠萝吹雪的注意。那人穿着一身灰色的运动装,衣服拉链拉到了最顶上把脖子整个遮住,跑步姿势很标准,最扎眼的还是那头橙色的头发。在晨曦的光下随着步伐翘起抖动。


“橙留香……?”


可是离的太远了,看不清脸。他有一种预感,神经不自觉绷紧,如果不是小果叮抓着他,他应该冲上去了。


“菠萝吹雪?菠萝吹雪!。”             


“干嘛?!”


菠萝吹雪回头看了眼小果叮疑惑的皱眉,再回头看的时候那个人已经离开了。刚刚看还在喝水,现在估计已经拎包走人了。


“你刚刚在看什么呢那么出神,我只是想提醒你我们上课准备要迟到了。”


“??你怎么不早说,我不想再被点名了啊!。”


现在是菠萝吹雪拉着小果叮在狂奔了,也算晨练了。                                  



  

评论(18)

热度(16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